Tuesday, October 27, 2009

无题

某某某说:“这个世界没有永远的敌人,更加没有永远的朋友!”(我忘了是哪位名人说的)

我觉得这句话说得满贴切的~
因为昔日的敌人也有可能会成为你的朋友,
而相反的,昔日的朋友也有可能会成为你的敌人~
因为我们都是凡人,
不可能可以完全的配合他人的步伐。
例如说:他人认为对的事,也许对我们来说是错的,
倘若你撇除自己的想法而配合或赞成他的想法,
那这段友情就能长长久久。
但,倘若你不认同并说出你自己的想法,
这段友情也许会因此而变质~
为了要成全某样东西,你就得牺牲某样东西~
因为这个世界没有两全其美的~
这时,就得看你愿意牺牲什么了?
为了自尊?还是友情?
决定权就在你手中,该怎么选择就又你来选择了!

什么是朋友?朋友的定义是什么?
坐在一起嘻嘻哈哈,
谈天论地,
“分享喜悦”的人?
当你看得顺眼某个人,
觉得他和你有共同的想法,
那就是朋友。

什么是敌人?敌人的定义是什么?
互相骂架,
互揭伤疤的人?
当你看不顺眼某个人,
即使他是你昔日的好友,
你也会把他当成敌人~

所谓:“话不投机,半句多。”
当你和朋友有不同的想法时,
而你和他两人都不肯让步时,
那时你就会觉得他做的每一件事都是错的,
即使他在呼吸,你也认为他在浪费氧气!
我个人认为:既然没有共识,那在谈下去也是多余,浪费时间,不如不说!




这篇文章或许会引起很多人对我的不满,
但我不会去理会他们对我的看法,
要骂就骂,我不会为了你们而压抑自己的想法!
有嫌弃,自然就会有欣赏~
你们嫌弃或讨厌就不要看,
因为我是写给会欣赏的人看而不是写给你们看的~
我有我的想法,我有我的作风,
我绝不会去奉承你们!
我绝对不会为了你们而改变~我就是我!
你们要批评我也没关系,所谓有批评才有进步,
我会利用你们的评语作为我的推动力~
换作是以前那软弱的我,
我一定会为了你们而改变,
但我已经不再是以前那软弱的张广为了。
我不会再为了配合你们而强逼自己改变了。
我要为自己而活,
即使没有你们,我也可以活得很好~
反正孤独的日子我已经习惯了!
昨天将会是我最后一次的改变,
往后我就没那么客气了!

No comments: